•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市首家城市阅读空间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10:46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缩短广大市民阅读半径,延伸公共文化服务触角,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宣城市全力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计划今年在全市范围内改扩建22个城市阅读空间,其中宣城市首家新建城市阅读空间——“一刻书屋·转苏阁”于7月初正式面向公众。

“一刻书屋·转苏阁”位于绩溪县来苏社区爱焙客融合料理店二楼,三楼设为活动室,空间面积约为214平方米。按照“4+X”功能设计,该书屋具备阅读、活动、展示、休闲等标配服务功能,同时具备会议培训、简餐清吧、便民服务等特色服务功能,是集阅读、活动、休闲为一体的新型文化综合体。在该书屋建设之初,绩溪县面向公众进行征名活动,最终确定了“一刻书屋·转苏阁”这个具有深刻意蕴的空间名。“一刻书屋”与鲁迅的“三味书屋”对仗。一刻,即十五分钟,也表示一刻时光一寸金,寓意珍惜时间。“转苏阁”来源于苏轼的“转朱阁,低绮户”,同时,来苏社区名字的由来也和苏轼有很大关联,“转”表示着月光投到了来苏的这座书(苏)阁上。书屋的LOGO是书上有一个显示十五分钟的时钟,契合十五分钟的同时也对应一刻。    

让君子之风吹拂,让知识之水涌流。据悉,该书屋投入使用当天获县图书馆捐赠图书400余册,内容涵盖政治法律、文学小说、卫生健康等多个方面。前来读者挑选出自己喜爱的书籍,以书交友,相互交流读书心得,使智慧与思想在读者之间得以传递,让书香飘溢于社区,营造全民阅读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