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工作

“一改两为”见行动 |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妥善处理游客投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11:20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文旅局接到电话投诉,投诉人参加旅行社组织的青岛三日游,在游玩时意外受伤,诉求旅行社赔付产生的护理、误工等费用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受理该投诉后,立即指派业务骨干对接投诉人及被投诉单位,充分倾听游客诉求,了解涉事旅游产品。对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及市消保委了解相关案例的成功调解路径,组织开展现场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客观、公正听取双方诉求,调查核实事件关键环节,为投诉方及被投诉单位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因该游客意外受伤发生在一年前,双方在调解过程中对各自诉求分歧较大,保险公司理赔额低,赔付要求迟迟不能到位,故争执激烈,造成调解难以继续,执法人员立即中止第一轮调解。在平复双方情绪后,执法人员点对点化解矛盾,使双方客观冷静换位思考、相互谅解,合理合法地表达诉求。同时执法人员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和保险公司,充分了解理赔政策,最终通过二次调解,执法人员立促双方就争议事项达成一致,握手言和。

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以来,宣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围绕市文旅局制定的工作方案,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狠抓落实见行动。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秉承严明执法、热情服务的工作作风,持续规范我市文旅市场,保障市民合法权益,优化市场营商环境,为全市文旅行业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行业复苏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