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工作

“一改两为”党员心声 | 践行“一改两为”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14:4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党员亮明身份、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

一是疫情防控,党员带头。党支部及时印发工作方案,成立党员突击队,严格落实局党组533工作机制,广大党员放弃很多休息时间,不间断的开展日巡和夜查。党支部开展一线防控党日活动5次,发放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单、防控指南、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等。同时积极主动与业主沟通,督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护航。在联点共建村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社会宣传党日活动,进行现场宣讲并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党员干部开展错时检查、节假日检查,在一线执法中履职履责,2021年以来查处网吧、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案件4起,发行非法出版物案件12起,收缴非法出版物、侵权出版物5000余册。全国、全省扫黄打非网对我市适用未成年人保护法吊销许可证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宣传报道。

    三是“菜单”普法,创建品牌。着力打造“普法服务文旅企业”支部品牌,以“党建+普法”宣传模式,支部书记带队深入市场一线,收集整理经营业主咨询的问题和相关诉求,党员干部通过建立普法宣传“菜单”,多次深入经营场所有针对性的开展法规宣传。同时,在“一改两为”中转变执法理念,积极推行说理式执法文书,在执法文书中体现“事理、法理、道理、情理”,通过以案释法,达到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目的,营造绿色、文明、健康的文化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