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工作

“一改两为”党员心声 | “一改两为”见行动 文化惠民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14:4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文博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奋进的姿态、严实的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一改两为”,做好文化惠民工作。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根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思想清醒和战略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清醒认识,开拓视野,创新方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文物工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指引,推动行动自觉;以敬畏之心干好业务工作,不断提升文物研究和展示传播水平。

三是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创新开展惠民活动。线下推出了《虎虎生福--壬寅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瓷苑遗珍--宣州窑瓷器展》等展览;开展了博物馆里过大年、宣博探秘、5.18国际博物馆日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教等系列宣教活动;持续送展览下基层,定期送展览进社区、进校园,并组织志愿者提供讲解服务。线上以“宣城市博物馆”公众号为依托,推送云赏文物、云观展、云课堂、云学艺等活动,开展“文物拼图游戏”和“文博知识有奖竞答”等趣味活动,不断提升博物馆文化惠民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