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工作

“一改两为”党员心声 | 践行“一改两为” 留住历史印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14:43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文物所致力践行“一改两为”,让沉寂的文物在百姓生活中“活”起来,让保护文物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认识,形成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新格局。

一是坚持“首学”制度,提升政治理论的学习力。文物所党支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始终坚持健全、完善“首学”制度,把组织的政治性放在首位,通过集中高效学、分散灵活学、新媒体个人自学等方式,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二是抓实警示教育,增强纪律法律的震慑力。文物所党支部坚持纪律教育常态化,通过重温党的纪律条令、剖析典型案例,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以案说法。在重大节日前开展廉政教育,通过签署承诺书、微信群假期提醒,引导同志们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纪律红线。

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强化为民办实事的执行力。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对谢朓楼实施了环境整治和维护管养,确保古建筑本体安全。深入“一地六县”对上海“飞地”白茅岭、军天湖农场开展文物资源调查,发现不可移动文物遗存共计14处聚焦群众关注的三眼井问题,在多方勘察会商的基础上,决定对三眼井实施原址保护,得到了各类媒体跟踪报道,社会反响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