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日报 | 我市“美食周”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09:30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日至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寻味皖南 食尚宣城”美食周活动在我市凤凰城美食街(北门老街)成功举办。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本次美食周活动发放消费补贴13万余元,拉动消费200余万元,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带动当地餐饮消费增长50%以上,市民及游客消费热情高涨,暖民心成效明显。

本次美食周活动在市本级及七个县市区举行,各县市区每天依次推出,如“寻味皖南 食尚宣城”“寻味皖南 食尚宣州”“茶乡画廊 溪引八方”等不同主题日活动。活动期间,水阳三宝、茂林糊、胡氏一品锅等84道特色菜品接连亮相美食周,共同演绎“寻味皖南 食尚宣城”这一主题活动,为我市打上了地道美食、正宗风味的标签。

在美食节的主会场,设置有7个县市区的展览区、互动打卡区等主题区域,便于游客了解参与、打卡纪念。此外,北门老街路口摆放的美食周活动内容大展牌,参与活动店铺内摆放的活动海报展架等可以让消费者近距离领略我市特色美食的风采。美食周整个活动现场氛围的营造,从更多的维度、更广的领域,向广大消费者传递了宣城的餐饮文化理念。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落实“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推动“安徽人游安徽”“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活动,立足省内市场,强化政策推动,引导游客就近游、周边游、跨县游、跨市游,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同时,我市还将进一步推广“寻味皖南 食尚宣城”项目成果,将“食尚宣城”打造成宣城美食文化的特色“名片”,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宣传引导,把项目成果更好地用之于民,真正做到“暖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