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美好“食”光·“味”你而来

旌德县成功举办“新徽菜 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寻味皖南 旌德领鲜”美食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16:4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8日,旌德县成功举办“新徽菜 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寻味皖南 旌德领鲜”美食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主办,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融媒体中心、各餐饮企业协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峰,县政府副县长解浩,县政协副主席高冬祥,县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人,餐饮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旌德会场,徽源国际酒店内举办了广场舞暖场展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暖民心行动,全县10个乡镇的餐饮企业、农家乐、民宿及海螺、徽源、梓山、百兴等,现场展示、半价销售补贴了近100道旌德传统特色名点。在旌德海螺国际大酒店等4家省、市级美食名店和6家徽源美食河坊街限上餐饮企业,开展了“新徽菜 名徽厨”暖民心行动特色菜半价销售补贴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品尝到风味独特健康的旌德灵芝小炒黄牛肉、旌德灵芝全家福等旌德特色美食。活动还邀请了旌德五大平台、土爷驾到、恩泽传媒等自媒体,通过抖音、视频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开展了旌德美食宣传推介,网上点击量突破100万人次。

这边精彩,在宣城旌德日专场更热闹。宣城北门老街徽粤楼、徽碗等7家餐饮店内人头攒动,品尝旌德美食的市民络绎不绝。旌德电商企业乡甜工社在现场火爆销售了旌德灵芝孢子粉、格瑞菊花等特色绿色生态食材产品,当日线上+线下销售额4万余元。让宣城市人民了解并品尝到了新徽菜中独树一帜的旌德灵芝等健康食材养生菜系,通过品鉴旌德美食,了解和品味旌德文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全面贯彻落实了全省“新徽菜 名徽厨”暖民心行动的工作部署,还带动了文旅市场消费热情和复苏。通过本次活动,县文旅局挖掘整理了具有旌德代表性的传统特色名点,形成了旌德特色名点菜单,推动“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宣传做深做实,提升旌德文化旅游知名度、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