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2022年安徽省龙舟公开赛(宁国站)暨宁国市第六届端午龙舟赛和宁国市重点非遗、旅游商品及特色美食展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16:42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31日上午,2022年安徽省龙舟公开赛(宁国站)暨宁国市第六届端午龙舟赛和宁国市重点非遗、旅游商品及特色美食展在西津河上凤凰桥至秀水长廊步行桥水域、滨河公园太阳广场举行。本次活动“喜迎二十大 竞发新征程”为主题,由安徽省龙舟运动协会指导,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宁国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融媒体中心、宁国市乡村振兴投资集团承办。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市政协主席陈柏平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宣城市教体局副局长方莉出席开幕式。夏鼎湖、金国清、周夏耘、饶培俊等2021年度宁国发展功勋和发展贡献奖获得者,敖彬等各级劳模代表,殷美明、乐金美等各级好人、道德模范代表,向成旺等一线抗疫人员代表,柯玉超等优秀人才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杜德林致辞;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夏鼎湖等应邀代表为龙舟点睛;活动还举行了开幕式文艺表演。

龙舟比赛中,来自我市26支代表队600多名健儿奋楫竞渡,充分展示了各队团结一心、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依托“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水域资源优势,我市已成功举办五届龙舟赛,打造了具有宁国本土特色的“水上运动”品牌赛事,成为“皖南川藏、多彩宁国”的一张靓丽名片。

宁国市重点非遗、旅游商品及特色美食展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设有千年龙窑、畲乡风情、皖南花鼓、精美工艺、奇石美景、多彩花艺、民间小调、名优茗茶、核桃飘香、香味农品、“皖美好味道·宁国名小吃”、“皖美好味道·宁国招牌菜”十二个主题馆。通过造型设计、精美图片、文字介绍等方式对展馆环境进行提升,并组织全市诗词和书法名家围绕展馆主题创作诗词、撰写楹联,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活动现场,来自四十多家的参展项目在这里同台展示、相互交流。皖南花鼓戏、竹竿舞、苗氏民间吹打等表演类非遗项目亮点纷呈,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宁国龙窑贴花、微刻及竹篾编制等非遗项目传承人精湛的技艺演示,让观众大开眼界,并参与其中体验;清明粑粑、糍粑、枕头粽、宁国炒面等特色美食及小吃受到热捧,大家争相品尝;宁国招牌菜美食展览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围观,招牌菜品不仅在形、色等方面尤佳,还可以同时了解到菜肴所蕴含的文化底蕴和道菜品背后的宁国特色与风土人情。

宁国市重点非遗、旅游商品及特色美食展的成功举办,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浓厚社会氛围宣传了宁国地方特色美食展现了宁国丰富的物产和深厚的美食文化,提升了宁国招牌菜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