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文明旅游 法治同行”志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16:26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19”全国旅游日前夕,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旅游理念,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切实提高游客文明旅游、守法用法意识,市文旅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文明旅游 法治同行”志愿活动。局系统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布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宣传册,开展文明旅游宣讲,为群众提供打击养老诈骗、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一系列法治宣传志愿服务。党员和志愿者向现场群众普及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防诈知识,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骗能力,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宣传有组织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重要性,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的亮点,现场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折页1600余份,普及了文明旅游理念和法律法规常识。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志愿者还在社区开展了卫生大清理活动,以实际行动动员大家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


本次活动,传播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让文明旅游习惯和法治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传递了“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的社会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