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挑战川藏线 畅游大皖南”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10:4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为满足人民群众本地过节、线上云游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助企纾困,提振行业信心,以赏花踏青、农事采摘、田园观光、民俗体验、亲子休闲等为主题,突出春夏时令特点,推出一批“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 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我市皖南川藏线“挑战川藏线 畅游大皖南”自驾之旅位列其中。

皖南“川藏线”又称“江南天路”,东起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宣城市泾县的蔡村镇,其精华路段约120公里,串起了恩龙世界木屋村、青龙湾、水墨汀溪、月亮湾、桃花潭、查济古民居等众多景点。它穿行在险峻的悬崖山壁之间,有云端之上的惊心动魄;穿行于古朴自然的山水小镇,有江南独特的婉约秀丽。既有幽深的原始森林,也有藏在深闺之中的秘境,更记载着新四军七师红色故事,吸引着无数的游客过来打卡。近年来,皖南“川藏线”先后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全省十条自驾精品线路”称号,皖南“川藏线”抖音话题累计播放量达1.4亿次,被人民日报、人民文旅评为中国文旅营销案例典范

近年来,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远距离出行、出游受限,本地休闲游、近郊自驾游等家门口“微旅游”成为我市旅游市场主流。为此,我市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将乡村旅游发展纳入《宣城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规划》重要内容,着力优化乡村旅游环境,乡村旅游已成为全市旅游发展的新亮点。截至目前,全市已创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5个创成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8个、特色旅游名村13个、休闲旅游示范点33个。全市共10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8家农家乐、16家精品民宿、1个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入选安徽文旅系列品牌。2021年,泾县2个创建单位获评安徽省研学旅游基地,广德市笄山村入围安徽省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接下来,我市将以乡村旅游“421”行动、“双微”工程、“十百千”工程建设为抓手争创一批安徽省乡村旅游(集聚)示范区、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乡村旅游重点村、“双微”示范点,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疫后旅游市场回暖复苏积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