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旅游指南 > 线路 ·攻略

“疫”后相约,来一场郎溪小众秘境奇趣之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4 17:1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收好这份“高质量”旅行指南

在“疫”过天晴后

开始一场郎溪

小众秘境奇趣之旅


推荐景点:伍员山、高井庙森林公园、石涧春和、红旗湖秘境、侯村祠堂、宣州石砚古坑口遗址


伍员山

 融自然与人文于一体的伍员山又称伍牙山,因春秋时期著名军事家伍子胥三次途经此地而得名,从公元前500多年的春秋战国至今,已有超过2500多年的历史。

悠久且丰富的历史赋予了伍员山厚重的文化底蕴及艺术气息。漫步山间,可在绿水青山,伍牙飞翠的自然景观处,领略大山的风姿;在子胥庙遗址、伍相祠遗址、古井、岗南乡伍牙山林场、跑马道等人文景观处,探寻历史的印记。

  至今,伍员山仍然蕴藏着许多令人不解的景观和古迹……是假日里,品味原生态山林风光,了解郎溪独特魅力的好去处。


高井庙森林公园

高井庙森林公园原名郎溪县高井庙林场,因此地有一古井和古庙而得名。这里景色宜人、空气清新,是放松身心,呼吸鲜氧的好去处。

园内有国内首屈一指的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野外放生地,是众多游客喜爱的郎溪打卡地之一。它始建于1979年,1982年升级为省级自然保护区,1986年升级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扬子鳄是中国特有的,也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具有2亿多年有历史,故有“活化石”之称。来此,可近距离观赏扬子鳄,了解扬子鳄在原生态环境中的生长状态。


石涧春和

“石涧春和”位于十字镇新和村,是明嘉靖《建平县志》记载的古代建平八景之一。其中“石涧”系白石涧简称,原出白石,故名白石涧。2016年,“石涧春和遗址”被列入宣城市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

涧水澄澈,白石沉底。原“石涧春和”景不复存在,现为修复新景,徜徉其中,树木成荫、生机盎然,景色宜人,别有佳趣。

如此美丽的景色,吸引了不少诗人、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采风创作、观光游览。


红旗湖秘境

红旗湖又叫塘埂头水库,此地常年保持一类水质,现为宣城和郎溪部分乡镇的饮用水源地。

这里山水相依,风景秀丽,是山乡里的一片净土湿地。漫步其中,可赏碧波荡漾,烟波浩渺的水乡之色;看环湖皆绿,竹海绵绵的浓郁野趣;听百鸟鸣唱的自然音律……在宁静的氛围里,感受回归大自然的惬意与舒适。


侯村祠堂

这一座清初侯村宗祠(俗称侯村祠堂),位于郎溪凌笪镇侯村,是千年古邑郎溪,历经数代兵焚灾变,保存下来的古建筑。

据《祠宇碑记》记载并综合地方史料分析可知:该祠确系侯氏家族于清乾隆年间始建,约在嘉庆十三年(1808年)后大修告竣。整个布局上,严格遵循了我国古代建筑的传统方式。

斗拱精巧华丽,造型流畅优美,是一座别具风格的徽派古建筑,为我们今天考察皖南明清建筑多方面的特点,提供了可贵的实物资料。


宣州石砚古坑口遗址
  在郎溪有一处唐宋时期的宣州石砚古坑口遗址,其位于郎溪姚村镇妙泉村鸦山造纸厂,2017年6月,被列为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这里翠竹茂盛,溪流潺潺,景色十分秀丽,站在遗址旁可以清晰地看到水里黑色的砚石“原材料”,和溪床岩石上留下的道道凿痕……让因诗而名的宣州石砚,历史脉络更加清晰,为来此的人呈现出郎溪的深厚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