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市启动实施15分钟阅读圈建设民生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2 08:27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满足群众在文化方面更高质量的需求,宣城市正式启动实施15分钟阅读圈建设,拟计划2022年度在全市范围内建成22个城市阅读空间。

日前,市文旅局积极会同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谋划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实施范围、资金筹集等内容。“15分钟阅读圈”是基于城市社区居民15分钟步行能够到达的阅读空间,主要由政府或者社会力量依法举办、向公众免费开放并提供阅读服务的场所,包括图书馆(室)、实体书店和城市书房(书吧)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15分钟阅读圈”建设是我省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逐年新建、改扩建一批城市阅读空间,到2025年确保我市每个城市社区至少建成并有效运营1个阅读空间。                          

据了解,“15分钟阅读圈”建设被纳入我市十大民生实事。

我市将以此为契机,打造“文房墨香”城市书屋品牌,通过建设城市书屋示范点、便民书籍借阅点以及归并整合书报刊亭等,逐步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纵向贯通、横向互动的阅读服务体系和运营网络,形成城市“15分钟阅读圈”。

“15分钟阅读圈”在保障群众的公共文化权益、提高城市的文化品位、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我市将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加大资金监管,大力宣传引导,搭建起“15分钟阅读圈”,推进“书香宣城”建设,切实提升宣城市民文明素养和文化品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