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与市城建集团举行智慧文旅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17:37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8日下午,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市城建集团文旅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市文旅局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出席并讲话,市文旅局、市城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就文旅行业大数据发展、景区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当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宣城市将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城市突破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打造了“数字宣城”建设发展的新模式。智慧文旅是智慧城市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市文旅局作为牵头单位,积极参与智慧文旅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健全文旅信息数据库,完善智慧旅游基础设施,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智慧化。下一步,市文旅局将着力践行“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加快布局数字化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数字化、便捷化水平。从旅游服务、政府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打造城市旅游品牌。

此次智慧文旅战略运营合作,是宣城文旅行业贯彻落实“数字宣城”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要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价值。推动大数据、5G、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技术在文旅产业的应用,逐步实现文旅实景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应用数字化、生活数字化,竭力推动智慧文旅向智慧社会迈进。

郭金友高度肯定了市文旅局、市城建集团在城市智慧化的成绩与贡献,对下一步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郭金友强调,在市文旅局和城建集团的合作中,一是要重形式更重内容,要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深挖合作可能,切实从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拉动内需等多个方面多交流、多沟通、多合作;二是要重过程更重效果,在市文旅局和城建集团的合作中打造城市品牌,进一步推出城市名牌,以“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活动为抓手,以北门老街建设为载体,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发展新型、多样化的文旅业态;三是要重经济效益更重社会效益,双方的合作投入要有一定的经济效益,但更重要的是体现社会效益,为社会公众提供集文化和旅游资源为一体独具宣城特色的智慧信息平台服务,在重大节庆活动的合作上要更进一步,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同时在合作形式上要大胆创新,积极与潮流接轨,精耕细作,精益求精,深入合作,建设宣城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