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博物馆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08:42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博物馆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增进市民国防意识

弘扬优良传统,建立“双拥”工作的长效机制。宣城作为皖南革命老区,有着悠久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双拥传统。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馆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我馆与市光荣院达成长期合作,市光荣院定期组织各县市区退伍军人及军属来我馆参观。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在馆务会议上加强对拥军方面的学习,使全馆人员提高认识,自觉增强拥军工作责任感。做好对军人群体(包括退伍军人)的讲解接待工作。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向市民宣传相关知识。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形成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社会风尚。

践行文化拥军,推进“双拥”创建工作。我馆结合“3.5雷锋日”、“八一建军节”、重阳节、敬老月等重大节日纪念日,把军人和军属作为重点对象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譬如在退伍老兵前来参观时,指导他们下载注册皖事通,申领安康码。2021年重阳节,我馆组织志愿者送流动展览《红耀皖东南——宣城市革命文物图片展》进光荣院,现场讲述革命烈士向阳的革命事迹,并为退伍老兵送去米、油等慰问物资,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既发扬了革命传统、传承了红色基因,又充分表达了对退伍老兵的关怀与敬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