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市圆满完成全市首场“送戏进万村”演出助力文化惠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8 14:23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建设,利用年后农闲时期充分开展文艺演出,为群众带去精神滋养,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宣城市2022年乡村文化振兴“送戏进万村”活动走进云乐镇中心学校,开启全市首场演出。

优化文娱生活结构,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演出现场,文艺志愿服务队伍不仅用良好的舞台经验和扎实艺术功底为群众奉献优秀的传统戏曲剧目,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展现了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定决心。同时节目中还穿插创文明城市、文明交通等知识宣讲,现场发放“致广大市民一封信”宣传品,让群众在感受戏曲文化魅力的同时,提高“创城”意识。

发挥送戏平台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再升级。以戏曲形式增强乡村文化软实力,挖掘本土传统文化资源并创新形式让群众入脑入心。集中性文艺演出活动是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密切干群关系,部署工作要求的好时机,借助此次送戏下乡活动将好政策、好传统带到人民身边,形成文明乡风,呈现出一幅“生态优、农民富、农村美、风气佳”的乡土画卷,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坚守农家书屋阵地,打造全民阅读书香城。此次活动还创新结合“2022农家书屋乡村建设”特别开展知识竞答活动。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答题并获得《红楼梦》、《白洋淀纪事》等经典文化书籍奖励,真正落实文化振兴要从娃娃抓起,提升学生阅读兴趣,引领全民阅读风潮。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做到寓教于“香”才能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对于基层人民的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