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市开启“微赏花”新模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1 08:29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赏花游”愈发成为旅游的热点,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宣城市文旅局以花为媒,大力发展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的“微赏花”。

云端先赏花,吸引线下游。宣城市文旅局依托“诗意宣城”双微及各县市区文旅局官方微信微博,多级联动,广泛宣传,向游客及时推送宣城市赏花胜地。自开春以来,“诗意宣城”微信公众号推送赏花游推文18篇,向广大游客全面介绍了宣城不得不玩、不得不看的赏花景点,从清雅高洁的梅花,到细腻如玉的玉兰;从楚楚动人的樱花,到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宣城市在云端以花为媒,邀请游客来宣共赏。

打造身边景,赏花微旅游。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近距离、慢节奏的“微旅游”愈发受到欢迎。宣城市不断推出城市景观带提升建设项目,敬亭山风景区的李花,溪口镇、昭亭路的樱花,津达生态桃源的桃花,均是宣城市民春天必去“打卡”点。不断完善身边城市生态,打造城市微游景点,创造“小而美”的“打卡”点,让休闲“微旅游”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发展“赏花+”,走稳花经济。桃花潭畔的桃花、家朋乡的油菜花、新合千亩樱花,均是声名远扬的特色赏花点。宣城市大力发展“赏花+”模式,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地方特产、特色民俗等更借助“赏花游”打响知名度。在赏花游的带动下,桃花潭畔陆续发展起南泉别墅、柳溪山庄、桃花山庄等多个高质量星级农家乐,形成产业集群;家朋乡立足自身革命底色,发展“赏花+红色”旅游模式,让游客在赏花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2021年家朋乡接待游客35万人次,旅游收入5250万元;借力新合千亩樱花盛开,郎溪县已举办四届樱花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2020年被评为宣城市“十大网红打卡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