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翰墨飘香迎新春 吉祥春联送万家
——广德文化馆600余副手写春联送百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1 14:26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岁末将至,年味渐浓。1月18—19日,广德市文化馆2022“吉祥春联送万家”活动如期开展。此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活动现场,多位书法家带着学员们现场挥毫泼墨,行云流水间或刚劲有力、或飘逸隽秀,一副副散发着浓浓墨香和喜庆年味的春联跃然而生。两个半天的时间,共完成手写春联600余副,群众拿到后满心欢喜、赞不绝口。

文化战线上退休的书法家曹承清参与了本次春联书写。“书法本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春联更是春节的象征之一。手写的春联重要的一点是可以‘私人订制’,比如有些人想要上联写平安、下联旺财运;还有些想要为家中学子求个学业有成……这些不同的要求,我们都会一一满足。”他这样说道。

“春联还是手写的有年味儿。这火红的春联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红红火火。”拿到春联后的一位市民高兴地说。

广德市文化馆手写春联送百姓活动已经开展了近15年。“以前写春联大多都是退休的老同志,今年不一样了,我发现年轻人也加入了进来。这说明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在一代代传承啊!”一位老人高兴地说。

据介绍,在春节到来之际,广德市文化馆将陆续开展“艺”起过大年——吉祥春联送万家、“欢乐迎新春——剪出幸福年”等一系列活动。广德市文化馆馆长彭晓磊说:“艺术要为百姓服务,通过写春联、剪窗花等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也唤起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祝愿咱们老百姓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