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绩溪县文旅局组织召开全县文旅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9 09:30 信息来源:绩溪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7日,县文旅局组织召开全县文旅企业、公共文化场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县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文化娱乐场所共计20余人参加,副县长胡文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文旅局关于开展全市文旅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通报了当前新冠疫情肺炎相关情况,并做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健全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团队、景区、公共场馆的聚集性文化旅游活动疫情防控;四是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线下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五是要求各文旅企业要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坚决落实扫码、测温工作。部署了近期全县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一是要加强旅游包车安全管理;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三是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防护设施的检查维护;四是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文旅企业要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处置工作,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会议最后,副县长胡文华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安全生产方面,要持续组织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方面,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各文旅市场经营单位要制定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同时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