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加强履职尽责 确保安全有序

——绩溪县文旅局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大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11:12 信息来源:绩溪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为确保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我县文旅行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统筹做好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秩序等各项工作,绩溪县文旅局主动作为、严密部署,加强市场监管,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以扎实举措构建和谐“两节”、平安文旅。

严密部署,高质量抓好落实。节前印制下发了《关于开展绩溪县2022年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检查的通知》,明确责任领导,细化督导分工和检查任务,全面安排部署我县“两节”“两会”期间文化和旅游、广电、新闻出版、电影等市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市场秩序监管工作。

突出重点,常态化开展检查。为确保本次检查工作落实到位,县文旅局成立了5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分带队开展检查督查,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及重点内容,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以及冬春火灾防控要求仔细开展检查行动。行动中详细填写检查记录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拍照留证,及时清理处置发现的问题,同时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实行闭环管理,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元旦假期,共出动检查人员7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39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8处。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明查与暗访、错时与交叉、集中与分组、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大检查深度,增加检查频次,进一步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规范文旅市场经营行为,有效地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