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市2022年元旦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情况综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10:1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元旦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71.1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15亿元。元旦假日期间,游客出行出行仍以自驾为主要方式,散客化趋势突出明显,返乡探亲游、自驾游、自助游占市场主体。其中省内及长三角周边城市游客居多,省内外自驾游客成为元旦假日期间主要客源。

城乡自驾短途仍是主流。元旦期间游客纷纷通过自驾游、中短线游、乡村游等方式出游。宣州区皖南川藏线宣州段沿线、水东大景区、狸桥昆山湖等地吸引了大量游人,农家乐、民宿等乡村休闲场所每日接待游客量达到新高,葛根粉、水阳鸭脚包等特色农产品销售大增。宁国山门洞探秘、西村亲子游、储家滩烧烤都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各地农家乐及民宿也是生意火爆,体验上山挖笋子、拔萝卜、采摘白菜、吃“杀猪饭”等农事活动。

乡村民俗体验成为热点。元旦假日期间,不少游客涌入乡间田野,体验宣城特色乡土文化。泾县大型水幕灯光秀在马头老街青弋江水域进行首秀。元旦当天,马头老街盛大启幕,泾县文旅集团重新将老街进行新业态的打造。老街崭新的形象,高端文化产业的融入,让800米长的老街汇聚了马头的传统雅韵,又留住了游客舌尖上的乡愁,激发了老街发展的新活力。绩溪糸巷记忆馆全天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观光游览。伴随着“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活动的开展以及绩溪县“十乡百碗 千店万厨”工程的实施,集徽菜文化展示、民俗互动体验、餐饮美食品尝于一体的中国徽菜(徽厨)博物馆,可看、可玩、可学、可品,迎来了大批游客,场面热闹非凡。水东推送了祈福迎新活动,包括名家书法沙龙、草木染、汉服体验、年货集市等精彩绝伦的表演,让游客流连忘返。

假日文旅市场井然有序。假日前,全市开展了文旅行业安全大检查。假日期间坚持“限量、预约、错峰”的防控要求,落实疫情期间最大承载量不超过平时核定最大接待量75%的管控要求,各文化旅游场所做好游客信息登记,落实“健康码”查验、测温等防控措施,严防人员集聚现象发生。针对国内出现疫情,我市文旅部门积极排查,确保全市无疫情输入。坚持文明旅游,A级景区、星级饭店均设置文明旅游宣传点,提醒游客绿色出行、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树立文明、健康、节约、绿色旅游新风尚。加大执法密度,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超150家次。实行领导带班到一线检查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假日期间未收到涉及疫情防控的突发事件报告及安全责任事故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