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域见安徽 看见美好”2021皖美文旅生态大会即将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2 16:22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不游安徽,不知安徽山水之美;不访安徽,不知安徽人文厚重。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大数据监测显示,“五一”假期,安徽省外游客净流入全国第一,游客总量居长三角之首。“国庆”期间,安徽省位居旅游目的地全国第六,游客净流入全国第一外游客净流入居全国第一。美好安徽正在被越来越多人看见、探索、感知……

为进一步探索安徽文旅品牌的打造、区域名片的焕新、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23日至24日,由安徽省旅游协会指导,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巨量引擎渠道销售管理中心主办,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安徽今日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皖美文旅生态大会将在宣城泾县举办。

本次大会以“域见安徽 看见美好”为主题,结合全国文旅行业发展新动向,围绕“新形式、新业态、新玩法、新营销”深度挖掘城市文旅资源,通过大数据解读、文旅大咖分享和线下采风等多元形式,深度探讨安徽文旅发展新方向。

山水赋予一个灵性的安徽,人文造就一个诗意的徽州。无论是青山翠谷、皖风徽韵,或者是欢乐游园、红色记忆,亦或是饕餮盛宴、美酒飘香,还有那黄梅小调与历史风情。安徽的每个角落、每处风景都有独特的色彩。

2021年10月,安徽省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全省旅游业发展作出“2111”重点任务部署,其中要求高品质建设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支持黄山、池州、安庆、宣城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1月,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中,明确提出黄山(皖南)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要围绕“休闲度假”主题,按照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的标准,定位打造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本次会议落地宣城,以皖南为窗口,以小见大,让与会嘉宾充分感受安徽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技术赋能、云端营销已成为赋能未来文旅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何进一步挖掘城市风土人情与文化底蕴,实现文旅名片出圈?2021年,巨量引擎联合抖音、今日头条重磅推出文旅行业年度IP项目“美好目的地”,以全国性文旅IP项目挖掘城市旅游资源,探索在地文化。同时,依托巨量引擎矩阵级资源优势,抖音、今日头条整合全网头部文旅红人力量,多维、全面、立体地打造安徽文旅名片。

基于此,本次大会将对2021年安徽区域年度IP项目“美好目的地”的成果进行总结,并围绕旅游营销和安徽名片打造、文旅消费业态新模式和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探索2022年安徽文旅发展新方向,更好地扩大安徽区域影响力,为推动地区文旅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活动现场,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安徽区域研究中心将进行揭牌,依托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提供的数据产品、工具产品、内容产品,为安徽文旅发展提供数字化服务,实现多方合作与资源共建,拓展区域繁荣发展边界。

此外,大会还将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研究所所长吴普围绕“美好新形态”进行主题分享,巨量引擎区域渠道营销策略文旅行业负责人蒋高建将以“美好新玩法”为主题,解锁景区线上线下整合新玩法。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将举行2022年安徽美好目的地启动仪式,在未来,开启更多美好安徽打卡地。

2021年12月23日至24日,聚焦皖美文旅生态大会,域见安徽,看见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