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数字赋能文化IP 加快融入黄山(皖南)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1 14:22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强化“双招双引”引领,加强重大项目支撑带动,宣城市上报皖南示范区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库项目19个,投资估算131.59亿元。包括休闲度假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交通旅游等多个文旅领域。

IP闭环,实现数字文旅商业化升级。 对宣城市的自然遗产及文化遗产进行深入挖掘,以系统化创建数字文创IP为抓手,以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安徽省文交所”为交易平台,汇集各类产业元素实现IP的商业化闭环;结合宣城市的文旅景区、历史文化街区、特色文化小镇、博物馆等文旅资源,对接省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投资基金,对文旅资源进行IP内容的匹配及全场景的改建,将IP的传播与景区的导流相结合,实现文旅业态及商品服务的全面升级。

共同赋能,完成消费场景年轻化蜕变。导入蚂蚁集团的核心技术优势,链接如天猫、淘宝、支付宝等顶级平台的流量资源,上线IP及商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与商业化在文旅产业、新品发布、爆款测试、联名商品、品牌营销、数字营销等领域的业务场景落地。创建或导入景区IP,打造针对新生代受众的、适应智能时代发展趋势的文旅消费新体验。以宣纸IP为例,对宣纸的文化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创造出一个具象化的IP形象,同时赋予其文化意义“每个炎黄子孙,都应该拥有一张宣纸”,然后将此IP上线文交所,并重新规划中国宣纸文化园景区与商业布局,对线下场景进行改建,针对线下零售、餐饮、住宿、演艺、研学等业态进行IP联动及商品开发,打造针对新生代受众的、适应智能时代发展趋势的文旅消费新体验。

项目落地,开展文旅领域高端化发展。宣城市积极动员部署,按照“三星拱月 月照三星”的理念,梳理、谋划全市重点文旅项目。黄山(皖南)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业态产品中,宣城市现有文旅业态产品数144个,拟提升和新建项目共计80个,总投资556.8亿元。一流休闲度假产业(产品)共计66个,其中省级特色小镇拟建设数量最多,达9个,投资额约133.07亿元。一流康养产业(产品)共计5个。一流会展产业(产品)共计9个,投资额约1.77亿元。同步推进市本级翼天·悦麓度假酒店、宣州区水东甜蜜小镇、绩溪县虎头山徽岭旅游度假区、泾县牛岭水库度假区等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