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市围绕“三个致力”做好公共文化场馆质量提升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0 16:36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做好文化惠民工作,宣城市积极谋划2022年文化惠民工作。宣城市合计23个县级以上公共文化场馆、95个乡镇文化站纳入民生工程免费开放.

致力提升文化场馆硬件设施全力推进市本级文化馆(市民艺术中心)项目建设。消除乡镇文化站场地被挤占、挪用现象,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在全市乡镇文化站建设智能监测系统,通过技术手段对乡镇文化站进行开放情况的实时监控。稳步提升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硬件建设,促进公共文化设施从“有”到“好”的提升,继续开展全市示范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评选,加强镇村之间的交流,树立标杆,带动全面

致力提升文化人才队伍素质。配强配齐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管理人员,落实专人专岗,充分调动民间艺术人才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积极性,建立专业为主,业余为辅,全民参与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强化市、县、镇三级培训体系,逐步形成文化工作者岗前、岗中培训制度化,规范化,提升服务水平。重视乡土人才培养。我市今年有5个单位获评全省2021—2023年全省文化艺术之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导各场馆围绕地域文化、戏曲文化、非遗文化等,选拔更多更优的基层文化“工匠”,为公共文化发展一乡一品牌、一村一特色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加强对群众文化需求的调查研究,积极走出场馆,进小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到田间地头等,以多元化服务供给,满足群众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效果评估和反馈机制,根据绩效评估和满意度调查不断调整服务内容,增强文化服务投入的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