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赴校头村开展“乡村振兴文旅赋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17:45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9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带队赴绩溪县板桥头乡校头村开展“文旅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局党组、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傅广武局长针对校头村实际情况,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抓理念转变。既要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也要同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做好二者有效衔接;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要以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帮助村民走上致富路。二是要抓班子强化。要抓住这次村两委换届的契机,选出好班子、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以村庄规划为引领,通过不断努力,使小乡村焕发新面貌。三是要抓思路提升。校头村两委要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谋划工作;选派干部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村情民意,认真谋划发展路径,拓宽和提升工作思路,推进校头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四是要抓服务落实。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推进“种植+合作社”模式,注重大米质量,植入大米文化元素,宣传推广特色品牌,做高品质、高颜值的双高产品。提升民生工程质量,不断提升校头水、电、路的质量水平,培育乡贤文化和农耕文化,集中力量打造民生方面的“一村一品”。突出综合治理,创建“平安校头”,通过有效治理,让校头百姓享宜居之所。


市文旅局就乡村振兴——示范景区创建工程向校头村捐赠10万元,为校头发展贡献文旅力量。市文旅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市书画院院长赵航为校头村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名为《浅谈<宪法>及几个法律问题》的主题党课。


会后,市文化馆联合绩溪县文化馆为村民送去主题为“2021年助力乡村振兴文艺宣传走进绩溪校头的文艺汇演,演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为村民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市文旅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文旅主题,聚焦乡村振兴,为绩溪县校头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增添了文旅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