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旌德县文旅局开展普法及版权登记保护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9 16:45 信息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强化部门普法责任,健全完善普法工作机制,按照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相关部署结合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县文旅局于12月8日开展了普法及版权登记保护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围绕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同步宣传文明旅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警示教育、反间谍安全防范等内容

现场宣传。活动场地选取在国家文保单位、3A景区旌德文庙内,由县文旅局执法大队牵头,文物所、旅游股、广播影视新闻出版股配合,采取集中宣传、广泛覆盖、分类推送的方式,最大程度提高普法宣传针对性、时效性。邀请公安民警现场指导禁毒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反邪教警示教育、反间谍安全防范等内容,提高普法宣传的专业性。

“六进”活动在南门社区,普法宣传人员手持版权保护、著作权登记等材料向社区人员进行讲解。普法人员向社区中老年同志重点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推荐他们安装反诈骗APP。向青少年介绍毒品危害,劝诫青少年远离毒品,发现毒品或吸毒线索及时上报公安机关。普法人员同时针对敌情社情民意在社区进行了摸排、调研。

在出版物经营单位和印刷企业,普法人员重点向他们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著作权登记,版权保护相关内容。提醒从业人员加强知识学习,提高防范,不得从事非法出版、印刷活动。

本次普法活动旨在提高全县居民学法、知法、守法意识,发挥普法工作在文化旅游行业市场监管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县文旅局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积极组织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六进”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