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喜讯!大型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荣获第三十五届田汉戏剧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16:06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由我局组织出品的大型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获得第三十五届田汉戏剧奖剧目入围奖,此外,编剧黄廷洪凭借此剧获得剧本奖二等奖。


田汉戏剧奖,又名田汉戏剧文学奖。该奖项以田汉先生命名,1987年由华东7省市戏剧期刊联盟发起,逐渐扩展成由中国田汉研究会、田汉戏剧奖组委会主办,全国14家戏剧期刊轮流承办的学术评奖活动。该奖项的参评作品均由各刊社推荐,专家评审,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在中国戏剧界和海外戏剧界有较大影响。

这部大戏以“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李夏同志为原型,对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和抗击台风“利奇马”英勇牺牲的先进事例进行改编,再现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一心为了人民,无私忘我、奉献牺牲的光辉形象。


该戏自2019年8月,即李夏同志刚刚牺牲就开始进行创作构思,过不断修改打磨,十易其稿,终于搬上舞台。该戏获得诸多荣誉,入选了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戏剧创作孵化计划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参加全国和全省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2020年9月10日,参加“戏曲新风貌 礼赞新时代——第二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民营剧团优秀剧目交流演出”活动,作为开幕式首演剧目登场。2021年入选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优秀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