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文化助老助残 展现人文关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08:51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文旅局始终坚持文化人文关怀底色,为全市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文化美食,展现了对广大老年人、残疾人的关心爱护。

提供文化节目。宣城市文化馆精心组织,于10月14日在市府山广场开展情暖重阳秋色美——“敬老月”文艺宣传进社区文艺演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歌曲、舞蹈,还有老年人喜爱的戏曲节目,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宣城市博物馆将《红耀皖东南——宣城市革命文物图片展》流动展览送进光荣院,丰富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志愿者提供现场讲解,和他们一起重温革命历史,共话革命精神传承。

开展系列活动。宣城市图书馆借力“江淮读书月”活动,联合鳌峰派出所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让老年人了解并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宣城市博物馆开展“关爱盲人,带你走进我眼中的世界”主题活动。活动以讲解员介绍展览、触摸文物复制件等形式举行,旨在丰富视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社会各界对视障人群的关爱和重视。

设立便民设施。宣城市文旅局大力推动旅游厕所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老年人、残疾人的旅游体验,完善旅游厕所无障碍坡道、抗菌扶手等人性化设施,满足母婴、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如厕需求,配置无障碍厕所326个,设置第三卫生间83个。宣城市图书馆建设无障碍通道,设立盲文阅读室,为来馆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