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及时处置针对老年人群体“购物游”投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16:23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9日,宣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接到公安机关转来举报,反映10月20日有人组织城乡结合部某老旧小区老年人集体赴芜湖一日游,且已收取100元押金50余人,组织者要求每人携带2500元现金。接到举报后,经核实,该组织者非本市旅行社从业人员,因涉及人数多、金额大,为防范和化解欺诈风险,执法人员建议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制止发团。

为制止该团出行,10月20日5点30分,宣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街道办事处,到达该团预定出发地进行拦截,联合公安机关对涉团的老年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劝导老年人及时取消行程,避免被“洗脑式”购物造成财产损失,告知旅游出行应当选择合法正规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合同,自觉抵制不合理的低价旅游产品,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随后联合社区和物业对现场聚集的老年人进行疏散并到辖区派出所对组织者进行调查询问。经调查,当事人非旅行社员工,其自称组织老年人赴工厂参观购买相关产品,100元系购买产品及往返费用,在宣传中刻意混淆“旅游”和“购物”的概念,误导消费者出行。当事人根据执法人员的要求取消活动,并将所收款项交给社区,统一为老人办理退款。公安机关将对当事人涉嫌欺诈等其它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


为打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宣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今年以来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深化文化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盯线索,主动出击,通过实地走访、网络摸排、受理举报等方式,突出对户外、保险、保健品等行业进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进行摸排。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12人次,检查旅行社和相关企业186家次。共收集到涉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线索7条,立案查处3起,旅游市场秩序有效规范,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