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博物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关爱盲人,带你走进我眼中的世界”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14:30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5日38个国际盲人节之际宣城市博物馆开展“关爱盲人,带你走进我眼中的世界”主题活动活动以讲解员介绍展览、触摸文物复制件等形式举行,旨在丰富视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社会各界对视障人群的关爱和重视。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带领参观感受文物陈列。为便于盲人朋友参观,我馆提前针对性修改讲解词内容,并且通过多媒体将宣城历史从纸上搬到音频内,便于盲人朋友们理解。博物馆讲解员耐心详细的与盲人朋友讲解了我市历史文化,使盲人朋友在听觉享受中充分了解博物馆,了解我市历史文化第二阶段是为盲人朋友们在触觉上带来具体体验。我馆准备了战国四山纹镜、东汉七乳禽兽纹镜复制件,盲人朋友们用手“摸”读历史,让文物的魅力不止存于耳朵,更能融入心中。第三阶段是交流与合影,大家都珍视这特殊且有意义的活动。市博物馆讲解员与志愿者们一起为盲人朋友服务,细心周到地引导、讲解、触摸体验,让盲人朋友们深感温暖。 

宣城市博物馆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的理念深入到业务工作之中为群众办好实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