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 | 首届宣城地方美食节人气爆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15:53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九月底的宛陵湖畔,暑气未退、秋色宜人,比天气更火热的是这里正在进行的“宣城市农特产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展示暨首届宣城地方美食节,山核桃、风干鸡、蒲包干、毛豆腐……每一样美食都展示着宣城的味道,作为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的一项子活动,这里从27日开始就吸引了大量的市民,一路吃一路买,人气爆棚。

宣城市农特产品十大区域公用品牌展示 品牌保证买得放心。
美食节现场,包括“宣州鸡、瑞草魁、古南丰黄酒、广德黄金芽、宁国山核桃、绩溪火腿、绩溪金山时雨、泾县兰香茶、旌德灵芝、旌德天山真香”等在内的十大品牌30多家企业,进行了集中展示和销售。该活动依托中国食品安全网这一央级媒体平台,以区域公用品牌的挖掘作为切入口,通过优质而有特色的宣城公用品牌,在展现宣城农旅融合、科技扶贫、乡村振兴的成果的同时,还给广大市民带去最独特的宣城味道。
美食市集小吃多 全国最大一品锅免费品尝
除此以外,美食节市集上,还有酸甜可口的中华老字号“水东蜜枣”、传统美食皖南手工蒲包干、非遗糖画、藕粉酥等富有宣城地域文化特色的美食与小吃,晚饭后,宛陵湖畔微风阵阵,市民们边逛边吃,美食市集成了大家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27日,此前相传全国最大的绩溪一品锅也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现场门庭若市。安徽非遗传承人、中国徽菜大师张光顺带领团队在这里制作“全国最大一品锅”。铁锅直径达1.2米,深0.5米,也是张光顺团队制作的“最大一品锅”。据统计,约有千余人免费品尝到了这道绩溪传统名菜。“油而不腻,烂而不化,好吃!”食客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