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我市强化文化惠民工程助力文旅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9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我市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程、文旅服务工作,以“文化惠民、旅游富民”为目标,全面提升文旅公共服务设施水平,走出一条文旅公共服务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

制定印发一批公共服务方案。制定印发《宣城市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情况排查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市区根据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普查、乡镇和村自查工作,同时市级将进行暗访抽查,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印发《宣城市优秀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评定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将示范评选结果作为加分项纳入年底考核,通过示范带动的方式,在全市形成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公共文化服务氛围。

开放建设一批公共服务场所。建设以宁国市云梯畲族乡游客服务中心、泾县月亮湾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为代表的一批游客服务中心,其中云梯乡千秋村游客服务中心面积余2000余平米,年接待和服务游客30余万人次。宣城市8个文化馆、8个图书馆、7个博物馆(纪念馆)、9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总计121个公共文化场馆全部免费开放。1个市级体育馆免费开放。

开展举办一批文艺表演展示。全市现已开展送戏下乡378场,其中泾县已完成全年送戏下乡任务。举办全市广场舞集中展演活动,视频直播及现场观众人数达7.7万余人次,图片直播点击量达17万余人次。各级公共文化机构围绕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节点,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法制宣传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一线开展文艺表演、展览展示、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350余场。其中,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三馆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系列活动共200余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