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对旅行社向老年人收取“超龄费”说“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4 16:20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规范和整顿旅游市场秩序,肃清旅游市场乱象,营造一个让游客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办理消费维权中,始终坚持“惩大恶、诫小过”的执法理念,力争“查处一个案件、规范一个行业”,促进行业自律规范,为净化宣城市旅游市场提供坚强保障。

近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接到游客对旅行社投诉。反映我市某旅行社对其多收400元费用,要求退费未果。经调查,400元系旅行社对老年人收取的超龄费,并非旅游者主动要求,旅行社也未提供与其他旅游者相比更多的服务。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执法人员对对旅行社进行了法规宣传教育,对双方进行了多次调解,及时化解矛盾。

鉴于该旅行社违反《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有关条款,在同一旅游团队中,由于旅游者存在的年龄或者职业上的差异,提出了与其他旅游者不同的合同事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依法“诉转案”,对该旅行社进行了行政处罚。

下一步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采取不定期暗访、日常巡查等方式,对旅游市场进行监管,坚决打击旅游市场乱象问题,坚决杜绝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