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根植研学沃土 发展研学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09:06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全市共有23个4A级以上景区,中国宣纸文化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研学基地更是入选安徽省主题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文房四宝文化,诗歌文化,新四军精神等充盈着宣城的方方面面。宣城市文旅局立足文化胜地,大力发展研学旅游,取得优异成效。

依托文化富矿,发展研学旅游。 敬亭山研学课程为例,敬亭山研学产品主要依托宣城深厚的诗词文化底蕴,围绕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独坐敬亭山》、《送友人》、《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等经典诗词,对照义务教育教学目标,研发了11款包含人文、历史、自然、地理、科技、体验等主题课程截至目前,景区运营公司已签约研学合作伙伴12家,先后接待研学团队约1800人次

延伸产业链条,开发研学产品。敬亭山景区针对宣城特有文房四宝、诗歌文化,开发了宣纸、宣笔、宣砚制作、活字印刷、国学讲堂、宣州窑陶艺等研学产品,实施了集故事性、观览性与教育性于一体的禁毒教育、军事讲堂、非遗等深度体验项目。让学生们实地感受书本上诗词描述的场景,更加深刻地了解、领会中国诗词文化。泾县中国宣纸文化园跟黄山微学堂、禾一研学、纵横研学、世纪明德、合肥万达环球行知学堂等多家研学旅行社和学校合作,省内外客源市场稳定,为中小学研学团提供文房四宝研学产品。还有油布伞、木梳等研学产品丰富多样。绩溪根植徽文化,培育出龙川景区、上庄景区、徽杭古道、绩溪博物馆、光明生态园、上庄老胡开文墨厂、胡开文徽墨文化园等一批青少年研学游基地,研学课程涵盖徽墨、徽雕、徽菜、徽剧等多主题徽文化研学精品课程,形成较为成熟的徽文化研学游精品线路。

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研学。泾县云岭新四军旧址纪念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党政部门对接,开设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研学产品。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和自然资源结合开发一日游、二日游研学线路,向群众团体、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厂矿企业及周边省市的相关研学基地等推介。绩溪将研学游发展与干部教育相结合,建成全国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教学基地,并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馆和皖南游击战争党史教育馆,科学设计研学游线路8条及系列课程体系,研学对象覆盖整个华东地区。承办中直机关党校和山东、江西省委党校现场教学224班次,培训学员9697人次32021人天,学员来自本省及沪苏、浙、赣、京、粤、青等10多个省市,被评为“全国领导干部学国学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