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2 09:32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1日,市文旅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领导班子各位成员,各位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教育宣传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音频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学习《百年宣城红色故事》——恽代英、萧楚女在宣城的思想启蒙,观看《辉煌中国》第六集:开放中国,和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教育视频,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会议深入领会一系列重要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针对如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有的”,对照新四军精神,着眼如何立足本职作奉献进行研讨发言。文旅局副局长葛少青、张明星,书画院院长赵航,资源科科长马骏等做口头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指出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关键体现在成效上,一是“七一”前要对照任务进行一次“回头看”。重点通过学史知史汲取精神营养,增温文旅发展的信心动能;感悟思想伟力,凝聚文旅发展的共识;激发奋进状态,强化文旅发展的责任担当。各支部要有“我为群众办实事”叫得响的品牌与工作,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二是扎实抓好“七一”前党建各项活动。融入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抓好各项活动,积极参与中央、省市收听收看活动,抓好局里庆祝活动。各支部围绕计划,围绕市里、局里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三是扎实做好“七一”前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从公共文化场所,到文旅经营场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同步抓牢。围绕五一期间问题回头看。四是扎实做好主汛期防汛工作。涉山涉水景区,效能工作要常抓不懈,加强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高效紧张,从严自律状态。外出必须报备,做好应急处置。五是做好半年工作小结。对照省、市考核,年初计划,十件实事,做统筹调度。七一前后做好对接,做到心中有数。抓好下半年几项重点工作:文房四宝节、全域旅游和“十四五”规划、产业项目招商、乡村振兴、疫情常态化防控、文化执法和广电“七一”期间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包括新闻出版工作)。全年工作在转接点上,确保工作有力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