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召开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13:05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18日下午,市文旅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公共服务科,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负责人,各县市区文旅局公共文化工作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工作总结部署会、“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工作推进现场会、加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等有关会议精神,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广德市邱村镇文化站郎溪县飞鲤镇振兴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3家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市局公共服务科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张庆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认真学习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树立岗位使命感、责任感,不折不扣将任务落实到位。

认清现状,客观分析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和困难。充分肯定我市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惠民工程、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如公共文化建设投入不足、基层文化专业人员管理体制不顺等问题,上述问题制约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高质量发展,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一是摸清家底。各县市区要对辖区内公共文化设施基本情况进行再摸底,根据最新摸底情况,补缺补差。二是树标杆。要树立品牌、质量、服务、创新意识,形成先进带动后进、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三是抓指导。市、县两级工作力量要下沉到基层,加大指导力度,工作要贴近群众,多为百姓谋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