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日报 | 践行文明旅游 共度快乐假期
——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见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5 08:03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不少市民选择短途游、周边游、亲子游等方式度过美好假期。记者走访发现,旅游期间大多数游客都能自觉爱护环境、相互礼让,积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可以说文明旅游在我市蔚然成风。

6月12日上午,在旌德县朱旺景区,记者看到游客们主动佩戴好口罩,经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后排队进入。景区旅游接待中心免费提供口罩、一次性手套、洗手液、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进入景区,“文明礼让,畅行天下”“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杜陋习,守良俗,爱环境,文明行”等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和提示随处可见。景区内十分干净卫生,几乎看不到矿泉水瓶、烟头、塑料袋、果皮等垃圾。“现在我们出来旅游,都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大家都能自觉遵守文明秩序,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并且尊重当地的文明习俗。”游客赵曦希说。

在该景区,记者看到一些旅游团的导游在介绍景点之余,还不断对游客作出温馨提示,提醒游客“文明旅游”。导游张光宇向记者介绍,旅行社将文明旅游的要求落实到位,要求在团队出行前,领队以及导游将“文明旅游”内容一一告之游客,并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宣传手册等资料,引导游客时刻注意“文明”。

6月13日上午,在泾县月亮湾景区,记者看到游客们自觉遵守秩序、礼貌谦让、爱护环境。车流较多的路段,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缓慢通过。“不文明行为会让大自然受伤,既打扰了他人的出游兴致,也破坏了景色的美好。”游客宋媛媛表示,美景也倒逼大家争做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让文明出游为美景添色增彩。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走访中发现不少游客十分注重文明用餐,主动“光盘”。泾县月亮湾景区内一家餐饮店负责人朱珠坦言,以前大吃大喝,超量点餐,讲排场比阔气的情况屡见不鲜,但最近两年,这样的情况大幅度减少,游客们都能做到按需点菜,吃不完的打包带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