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推动民宿品质化发展 为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3:4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民宿行业借助于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和优质的旅游资源,以及促进全域旅游战略的推进实施,呈蓬勃发展的态势。宣城市文旅局积极推动民宿行业规范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高品质助力。

加强品牌推广,打好“营销牌”。2020年,宣城市围绕“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城市品牌,以“追梦原乡·诗意栖居”为主题,联合腾讯旅游开展了“宣城市十大网红民宿”活动,泾县等县市区也举办了各种形式的旅游民宿品牌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宣城旅游民宿美誉度和知名度。积极引导各地旅游民宿经营户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市场定位,塑造个性化主题,培育出香巴拉美舍·璞园、最好的时光、放空山居等一批品质较高的旅游民宿。加强与携程、途牛、美团等各类OTA电商平台合作,推广宣城特色民宿产品。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各类宣传平台和媒介,大幅增加宣城市旅游线上信息量,强化旅游网络营销力度,提高网络营销效果。

加强规划引领,打好“政策牌”。为规范宣城市民宿行业发展,宣城市文旅局会同公安、住建、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宣城市农家乐(民宿)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依照《宣城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宣城市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等规划布局,结合资源分布特点,指导各县市区编制农家乐(民宿)发展相关规划,按照“科学有序、注重品质、规范引导、依法经营、联合监管”的原则,做好通盘考虑,推动旅游民宿产业持续健康发展,8家农家乐、16家精品民宿入选安徽文旅系列品牌。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培育一批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民宿,打造旅游民宿联盟,推动各地旅游民宿产业品质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加强业务培训,打好“人才牌”。组织开展系列旅游民宿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活动,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引导他们转变观念,增强特色和品牌意识,推动乡村旅游企业复产复工,提质增效。2020年合计培训49次,参训600余人次。积极争取省文旅厅支持,邀请安师大等专家服务团送课上门,已培训2个村、72户,为村干部、乡村旅游经营户送课上门,现场为乡村旅游支招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