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破解营销难题,多举措推进文旅企业竞争力
—— 泾县文旅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品实践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11:11 信息来源:泾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泾县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全面实施旅游提质大会战,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短板,尤其是在宣传营销工作中,文旅企业缺乏政府指导,缺少政策支持和资金不足等诸多的难题。泾县文旅局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信念,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精准发力,破解难题,形成了全县2021年度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方案,推进全县旅文旅企业在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市场竞争力。

首先是突出“弘扬新四军精神·经典红韵泾县行”主题,按照“巩固基础市场,拓展周边市场,培育发展潜在客源市场”的工作思路,构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线上线下共促、政府与企业联动”的宣传营销机制,打造“泾县,宣纸上的山水画卷”品牌,不断提高泾县文化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确保全县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稳中有增。

其次是突出重点工作,开展全方位多维度宣传。一是节庆赛事宣传,筹办宣城市文房四宝节泾县分会场活动(宣纸文化艺术节)等多项活动。举办文化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初步形成“时时有泾喜,四季有亮点”的节庆赛事特色。二是开展活动宣传。举办第二届抖音大赛、首届旅游伴手礼评选暨文创设计大赛、首届“泾品美食”大赛等活动。三是开展旅游形象宣传。运用媒体平台、投放广告以及发送宣传品等各种渠道开展宣传营销。四是旅游市场营销。出台《泾县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奖励办法(试行)》,全面支持行业组织开展宣传营销,对举办泾县旅游推介活动,在沪苏浙及省内高速沿线、重要客源地城市入口设置旅游宣传高炮广告,在沿线高速服务区设置旅游宣传广告等均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对开通旅游直通车和招徕游客达到一定规模的旅行社,也有较大幅度的奖励补助。

最后是制定保证措施,成立以分管县长为组长,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文旅局等职能部门以及各乡(镇)政府和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泾县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活动的组织实施。统筹整合县乡两级政府、职能部门以及文化旅游企业的宣传营销资源,建立“横向统筹协调,纵向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对全县文化旅游宣传营销实施一体化管理,构建县、乡(镇)、企业三级宣传营销机制,形成全县文化旅游宣传营销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