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推动构建娱乐场所版权协商机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08:22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多次深入文旅企业一线了解经营情况,调研其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建立问题清单。

宣城市部分娱乐场所在调研中提出卡拉OK版权问题经常被音集协和其它小权利人反复诉讼、多头诉讼,不知道如何解决,对其经营活动带来很大困扰。

为解决娱乐场所与音集协等权利人长期存在版权法律纠纷,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宣城市娱乐场所业主座谈会,宣传有关著作权法律法规规定,解读国家版权局、文化旅游部有关通知精神,推动娱乐场所业主在音乐作品著作权“先许可后使用”上形成共识。

执法支队邀请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安徽许可办与全市文化娱乐场所业主进行集体协商,会上各县市区娱乐场所业主与音集协安徽许可办就收费模式、收费标准等进行深入磋商,双方表示对于卡拉OK领域与版权有关的法律适用、许可机制和商业模式等普遍性或复杂性问题,优先以协商沟通方式解决。对于许可费用上的分歧,现场无法达成一致的,由音集协与娱乐场所业主建立经常性联系,积极寻求非诉纠纷解决途径。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推进双方完善协商机制,化解风险、解决纠纷,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