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泾县文旅局安排布置持续做好走访帮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08:23 信息来源:泾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总体要求,5月24日,县文旅局召开会议,安排布置持续做好帮扶责任人走访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局各帮扶责任人要继续按照“干部包户”工作职责要求做好常态化日常走访工作,定期走访排查脱贫户、边缘户“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要求,帮助申报扶贫项目,积极落实2021年度各项帮扶措施。

会议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在日常走访帮扶时,要结合文旅行业自身优势,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脱贫户“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继续开展“我为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激发脱贫户、边缘户内生发展动力。

县文旅局现有36位干部联系帮扶136户已脱贫户。2020年来,扎实开展集中走访和“我为贫困户办实事”活动,该局帮扶干部为贫困户累计办实事344件,内容涉及清理贫困户住房环境卫生、帮助销售农副土特产品、联系寻求司法帮助、解决贫困户通讯不畅问题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