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人民日报四评“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6 14:18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弘扬光荣传统 为民纾解难题

——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干部身处服务群众第一线,学史力行,关键在于实干为民,从党史学习中坚定初心使命、鼓足干劲。

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在为民纾解难题中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在办好民生实事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办实事

——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也要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围绕重点任务下功夫、求实效,才能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第一步

—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

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才能更好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难点。

只有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察民情、访民意,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才能让各项决策部署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就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