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打造四条主线 助推旅游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16:36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旅游资源丰富,A级景区总数位居安徽省前列,其中4A以上景区23近年来,宣城市文旅局依托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四条经典旅游线路,推动宣城旅游线路精品化、高质量发展。

红色旅游寻初心。红色旅游是宣城旅游的重要方面,宣城特别推出皖南岁月红色之旅。线路包括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王稼祥故居、江村、龙川等。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里,周总理题写的“千古奇冤 江南一叶”,诉说着战士当年英勇就义的故事。旧址上,残留着八十年前的斑驳印记。白墙黑瓦的王稼祥故居内,随处可见的,是这位战士的风华年代,荣光岁月。

研学旅游学文化。宣城文房四宝之城的名号响彻全国,宣城根据特有文房四宝文化打造出文房四宝研学之旅。宣纸,以“宣”命名,2009年入选联合国人类非遗名录,享有“千年寿纸”之美誉,坐落在泾县的中国宣纸文化园,仍旧保留着1500年前的传统工艺,108道全手工工艺,只为做出一方好纸。在这里还有宣砚文化园、三兔宣笔厂、良才墨业……一代代匠人传承技艺,潜心劳作,成就了宣城“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的美名。

自驾旅游看美景。在皖南有一条可与“川藏线”相媲美的自驾游线路,是“网红热线”,宣城依托这条热门线路,积极推出皖南川藏线自驾之旅。它既有川藏线之险峻,又具皖南山水之韵味,多次被评为长三角十大自驾游线路、华东自驾穿越金牌线路、安徽自驾游特色线路。沿途拥有储家滩、红杉林、青龙湾、水墨汀溪、月亮湾等景区……堪称“人间仙境”。

高铁旅游悦身心。京福、商合杭、皖赣新双线三大高铁贯穿宣城东西、南北全境,宣城借力高铁通行的便利,着力发展高铁旅游,推出中国最美高铁之旅。通过高铁将龙川、江村、朱旺、查济等数十座皖南古村落串联起来。从徽杭古道到鄣山大峡谷,从太极洞到南漪湖……编织成“中国最美高铁旅游线路”。

宣城今后将推出更多精品旅游线路,将宣城丰富旅游资源更高质量串联,将精品景点发展成精品线路,力争实现全域精品旅游,让游客朋友来宣旅游拥有更高品质旅游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