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红色电影进新桥,学党史、感党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17:00 信息来源:泾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0日傍晚,麻元村组的脱贫户徐凤英大妈早早吃好晚饭,拿上小板凳,左邻右舍吆喝一番,听新桥村大队部人港,今晚六点三十分在麻元前村文化广场上放电影艾!现在党的政策真是没话讲,前两天请我们刚看完黄梅戏,还没过瘾,今晚又请我们看电影,太好了,正是太好了……,说着说着徐大妈布满皱纹的脸颊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夜幕降临,新桥村麻元村组和湖冲铺组文化广场上,红色电影进乡村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一部部红色经典电影,一个个革命英雄故事被送到百姓家门口让新桥村的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文化服务,在荧幕上学党史、感党恩。

电影播放前首先加播了20分钟的法治宣传短片,法治微电影,并将法治格言警局,法侓服务热线电话等内容通过电子屏幕向村民宣传,让老百姓在寓教于乐中学到法侓知识,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随着荧屏的跳动,电影《勇士》随之精彩上映,瞬间将观众带入了战火纷飞的年代,紧张的氛围,激烈的战斗,红军战士们英勇作战的场景,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下一部播放《建军大业》,在场的村民一边观看,一边小声议论着,如果没有这些革命前辈一颗深厚的爱国之心和崇高的信念,哪有我们这代又一代的幸福生活,坚定信念跟党走,才能把日子越过越好,村民段小红由感而发的说着……。后续还选取了《百团大战》、《小兵张嘎》、《张思德》、《建军伟业》《库尔班大叔上北京》等十余部优质红色影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分别在新桥村两个村民组内一一上演,来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此次电影下乡,听电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不断提升农村公益性电影放映水平,采用“以需定供”的方式为农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粮食,本次“电影下乡”活动,主要是围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心重温红色经典,共忆峥嵘岁月。

 活动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平时家里农活干不完,一年到头很少特意去电影院,这个露天电影既有儿时的情怀,又能拉近邻里距离,希望村里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