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宣州区开展“观红色电影 传递爱党爱国正能量”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16:58 信息来源:宣州区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群众的理想信念,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近期,宣州区全面开展红色电影放映活动,让党员群众重温红色经典,共忆峥嵘岁月。

4月12日傍晚,洪林镇棋盘村核心价值观广场和棋盘社区停车场坐满了人,两场电影在这里同时播放,可谓“阵势”浩大,观影前现场气氛高涨,井然有序,热闹非凡,电影《坚守》深受老年人的喜爱,特别是一些老党员更是身临其境,情绪激动,感慨万千。这是一部以抗日战争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军区特务营在对崮山与日军的惨烈激战,在重重围困下,宁死不屈,选择跳崖不愿被俘,最后仅有8名战士幸存,并归队继续参加抗战的故事。影片结束后,现场气氛沉重,不时的有群众感慨道:“就是因为有他们,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啊!”

       现场一位年长的老党员说:“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了,年轻人在家看手机、电视,要么去电影院,我们年级大了也不会那些玩意,能这样和大家围在一起边看电影边讨论,这才叫热闹,也很有当年看电影的感觉,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开展一些”。

近年来,宣州区不断提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水平,不定期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此次红色影片下乡活动,紧紧围绕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观红色电影,讲感人故事”进行展开,选取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百团大战》《小兵张嘎》《坚守》等多部优质红色经典影片,作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材料,深入乡村进行展播。这些红色影片再现了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把观看红色电影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党员群众从影视中接受教育,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发挥红色电影的教育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