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旅游指南 > 线路 ·攻略

绩溪春季采茶游宝典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10:20 信息来源:绩溪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金山时雨

绩溪县上庄镇的金山时雨茶具有400年茶叶生产历史,2010年5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批准对金山时雨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品质特征:金山时雨原名“金山茗雾”,因形似珍眉,细若“雨丝”而得现名。金山时雨是条形炒青绿茶,具有色泽绿润,香气浓郁清爽,滋味纯和爽口,回味甘美,耐久冲泡等特点。

上庄茶、旅、文融合二日游:绩溪县上庄镇金山时雨精品茶旅线路以探访国家农产品地理标识“金山时雨”茶叶原产地为主题,充分体现茶、旅、文融合,线路包含在拥有9300亩绿色茶叶基地,11000亩山茶基地的绩溪瀚徽金山时雨茶产业文化园感受绿茶茗香、探源“胡适故里 文化上庄”国家3A级景区上庄墨香流芳、重返“千年棋盘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石家村、最后踏上杨桃林古道享受户外野趣的快乐。线路行程2天1夜,交通方式为旅游大巴或自驾,住宿可选择宣城市十佳精品民宿“放空山居”,旅程费用:上庄景区门票45元/人,食宿标准可自定。

 

2、兵坑白茶

在被誉为“产茶之村”的兵坑,2800余亩茶园一年四季云雾缭绕,溪水潺潺,常年不断,因此兵坑茶叶以绿色、有机、无公害而著称。

品质特征:白茶成茶满披白毫、汤色清淡、味鲜醇、有毫香。最主要的特点是白色银毫,素有“绿妆素裹”之美感,芽头肥壮,汤色黄亮,滋味鲜醇,叶底嫩匀。冲泡后品尝,滋昧鲜醇可口,还能起药理作用。白茶性清凉,具有退热降火之功效

品茶一日游:前往兵坑源游览,上午漫步于兵坑源生态茶园中,茶香四溢,景色宜人,宛如波浪的茶海里,挎上小竹篓,挽起衣袖子,边畅游、边体验茶农采茶的劳作历程。中餐在农家乐吃时令蔬菜、大锅饭,体验乡村旅游生活。下午将采摘的茶叶送往农户或茶厂,自己动手杀青、揉捻,制成茶,然后三五亲朋相约,在用兵坑源的清泉煮茶,观赏茶园美景,品茗畅叙,乐在其中。返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