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红色书籍进校园 红色基因星火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08:48 信息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开展好“学党史”系列主题活动,加强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4月20日,旌德县文旅局、县图书馆联合兴隆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兴隆镇文明实践站深入兴隆镇中心小学开展“红色书籍进校园”活动。

活动在六年级班级举行,课堂上,班主任杨婷婷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着红色故事,《小英雄雨来》、《闪闪的红星》……,一个个革命故事和先烈的英勇事迹,让师生共同品味了曾经的峥嵘岁月,从革命前辈的奋斗故事中吸收着精神养分。

接着,县图书馆馆长程国华和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分发《敌后武工队》、《湘江侦察》、《江姐》、《地雷战》、《地道战》等45本系列红色连环画,既有革命人物事迹又有革命具体战役。课桌上摆放着一本本红色书籍,大家津津有味地阅读着,时不时相互交流心得、分享读书收获。

恰逢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另一方面旨在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少年儿童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兴隆镇还将结合本镇实际,把红色资源挖掘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学生聆听身边戴戟将军、陈新章等先烈故事,走进三山红色纪念馆身临其境地感受红色文化,让兴隆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摇篮,让红色的星星之火在师生们的心中不断燎原!”兴隆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柳发娟说。

据了解,系列红色连环画将作为漂流书籍在班级和学校漂流,学校还将结合本次活动持续开展好“讲红色故事、看红色书籍、诵红色经典”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