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6 信息来源:市文化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切实规范我市卫星电视广播节目传播秩序,严厉打击危害广播电视正常传播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宣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根据省市文件精神、按照全市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施设专项行动联席会议要求,支队及时组织相关执法队员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宣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关于开展整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详细安排部署了行动目标和工作要求,落实相关责任,推动整治行动有序开展。

二、深入社区,进行调查摸排。执法人员积极与宣州区文旅局、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系,广泛动员街道办事处、各社区的力量,对非法地卫接收设施数量、住户进行全面细致地摸排,并造册登记,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摸排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向小区住户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三、加大宣传,强化法律意识。为增强广大群众对整治行动的了解,提高参与积极性,支队在整治活动开展前多次深入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特定群众宣传有关法规政策。共计开展普法宣传6次,发放宣传单页4000余份,让群众明白非法安装卫星电视广播地面设施的严重性,教育引导小区住户树立法律意识,营造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良好氛围。


四、联合执法,开展集中整治。通过前期调查摸排情况和实施方案安排,我支队联合区文旅局、街道办事处等相关人员开展清理整治行动,联合各街道、社区进行集中拆除。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专项清理50余次,其中联合执法16次,拆除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3400余套。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支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安装和使用的监管,切实维护广播电视意识形态安全和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