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组织开展“重走铁军道路 赓续红色血脉”实践锻炼活动 锻造文旅铁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1:20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党性,不忘初心,铭记来路市文旅局49日组织开展了主题“重走铁军道路,赓续红色血脉”的实践锻炼活动。领导班子各位成员,各位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活动。

是日,天气晴朗,春风和煦,市文旅局参与活动的各位党员干部从泾县茂林里塘出发,带着高昂的精神状态,对革命先烈的至高崇敬开始了本次实践锻炼活动。

本次活动,市文旅局各位党员干部需要徒步翻越丕岭至榔桥镇百户坑古道,丕岭是新四军战斗过的地方,新四军是一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在抗日烽火中锻炼成长的英雄的人民军队,市文旅局重走英雄的道路,正是对英雄最好的追忆。翻越丕岭途中需要跨过五道湍急的水流,由于人迹少至,只能从水流中的突起的大石头上跨过,行进十分艰难。但市文旅局的各位同志,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一些党员干部积极帮助其他同志,让全体人员通过了艰难的关卡。跨过湍急的河流之后,上山的路也十分难行,不同于一些山岭已有修好的台阶,丕岭的山路坎坷泥泞,一些碎石块在路上随处可见,兼丕岭山路一路皆是上行路,甚至之间没有一块平地可供人暂时休整。难行的山路,让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对革命先烈筚路蓝缕的革命精神更加崇敬,亲身体会到革命路上皆是英豪,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歌可泣、先辈英雄英勇无畏。


市文旅局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克服困难险阻,翻越了海拔高达600多米的丕岭,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榔桥镇百户坑会议旧址。在旧址前,市文旅局的党员干部怀着敬仰的心情听马渡村书记为我们讲述新四军在百户坑的故事。在百户坑,新四军就在这小小的建筑里开展了著名的百户坑会议,打响了皖南事变的第一枪,新四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铁军精神,更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可战胜的力量源泉。听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市文旅局各党员干部心情激昂,有同志提议,“不如我们就在这会议旧址前对着党旗进行一次入党誓词的宣誓吧!”大家纷纷响应,共同决定由胡宇飞总工程师带领大家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鲜艳的党旗在革命旧址前飘扬,市文旅局的党员干部铿锵的誓词让本次活动达到一个高潮。


这样的一场重温之旅,不仅仅是对历史的追忆,更是对未来路途的指引。告诫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要有坚定的目标和信念,要有纪律和执行力,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力争打造新时代的文旅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