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爱国卫生全民参与,卫生城市共建共享

---致广大市民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1:09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爱国卫生全民参与,卫生城市共建共享

---致广大市民一封信

 

    4月份,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持续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清新舒适、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作为国家卫生城市的主人,我们倡议:

    1.从我做起,主动整治人居环境。保持市容环境卫生,自觉做好家庭和单位场所卫生保洁,经常开展大扫除,消除“四害”(老鼠、苍蝇、蚊子、蟑螂)孳生地。主动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

    2.讲究卫生,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倡分餐。打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烟头,垃圾入桶、随手合盖。保持疫情防控期间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主动接种疫苗,预防疾病。

    3.遵守公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厕、垃圾桶等公共卫生设施,不在公共场所内吸烟,遵守交通规则,遵守禁止燃放规定,广场健身不扰民,不违规饲养禽畜、毁绿种菜,牵绳遛狗、文明养犬。

    4.守法经营,切实履行“门前三包”。沿街业主保持店面店铺干净卫生、整洁美观,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亮证经营,符合卫生要求。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履行好“门前三包”“门内达标”。

5.摒弃陋习,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不在无卫生保障、无健康证的路边摊点购买食品,积极践行“三减三健”“我的健康我作主”。

6.全民参与,人人争当城市主人。“美丽家园齐守护,文明健康我先行”。积极监督、主动劝阻身边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施暗访方式,我们恳请大家,如遇检查抽访,能够热情大方、客观公正给予回复,凝心聚力坚决捍卫城市荣誉,充分展示国家卫生城市良好市民形象

国家卫生城市--宣城感谢您的支持!

             

宣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宣传

普及健康知识,增强防病意识;

维护公共卫生,净化美化环境;

勤洗手常通风,不乱吐不乱扔;

科学佩戴口罩,看病网上预约;

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

食物多样搭配,拒绝餐饮浪费;

提倡戒烟限酒,坚持适量运动;

保持平和心态,积极乐观自律;

                                       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