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绩溪:花开如散金,民俗悦心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11:31 信息来源:绩溪县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经过一个冬天的雪藏与孕育,三月中下旬,绩溪的油菜花铺满了田野,与粉墙黛瓦的徽州村落交相辉映,描绘出一片充满诗情画意的田园花海。


绩溪不仅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徽墨、徽剧、徽雕等非物质文化皆源于此。游客来到绩溪,除了能欣赏到如画般的美景外,还可以亲身体验舞龙、舞犭回、徽剧展演等各种非遗民俗活动,感受徽文化的独特魅力。

“咚咚咚……”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声,省级非遗项目磡头老鼓开始表演,沿着家朋千年水街一路走过,还能看到传统的婚嫁表演。来到尚村,斑驳的墙上承载着岁月的痕迹,村内会集石匠、铁匠、篾匠、弹棉花等三十余种传统手工艺皆有展示。今天的主角,还是站上梅干岭观景台,收入眼中的那片美景:金黄的油菜花海层层叠叠,顺着坡道蜿蜒起伏,周围翠绿的青山如同臂膀一样将花海梯田围绕,形成一幅秀美的锦绣画卷。


看过了梯田花海的景致,来到伏岭北村,又是一种不一样的观赏体验。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清风拂过如同波浪一般在起伏,中间却又被一条高铁线路纵隔南北,伴随呼啸而过的列车,现代人文与自然生态和谐统一,独具韵味。

近年来,绩溪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梅干岭、北村、龙川等地拍摄打卡,春季的油菜花已经称得上是一张响当当的旅游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